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茶漬殺手?


你是否閒時愛泡一杯熱茶提提神?

早前,我去了看中醫,在幾天內喝了六大杯中藥,不用說也知中藥是黑色的,喝完後即遺留一大片茶漬,很不好看。六次後,那個茶漬更甚。

媽媽建議我用一些廚房內常用的化學劑把它潔淨,我就是不愛用化學劑的人,我嘗試用較綠色的方式─梳打粉!


 
只要先用水濕濕杯子,加入白色的梳打粉,放在杯上一會兒,然後我只用手卒了卒,那些漬便自動出來了,看起來是一些茶色的水,最後用清水一沖,即刻「立立令」!去漬一流!難搞的茶漬也是行的,秘訣是要給梳打粉一些時間,它自然會去清茶漬!

梳打粉(又名小梳打)在一般超市/士多有售,我用的是黃色一盒,約八至十塊。它是可食用的,好似可以做蛋糕的,能吃得入口的,所以不會對人體有害!它也是清潔的好幫手,我有試過把它加入醋作清潔,原來會產生氣泡(應是中和作用吧)!在書裏很這個方法是可以清潔的,大家不妨分享及在網上尋找綠色清潔方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