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

「剪一剪」、「放一放」、「嘗一嘗」

你有聽過「剪剪族」嗎?跟剪紙剪髮有關嗎?

原來一些惜物中人,會用剪刀把管狀的容器剪開(如牙膏、護膚膏等),看看有沒有剩下的可用。我也是在網上學會了這個新詞,從來也沒有想過要把原好的用品剪開。

話說我早前轉用了新的無泡沫牙膏快用完了,眼見折起來擠它也好像沒有,於是我便著試試的心態,拿了把剪刀來玩玩。



嘩!不能想像還有很多未用的牙膏,有些在管內未能擠出來,最多的是在「頭」的位置,眼看光是這個位置,已足夠用多5次有餘了!由於沒有預備下,未能找到合適的容器盛放餘下的牙膏,最後拿了比平時多3倍的份量把牙齒擦淨。餘下的用水沖走,把這個「7號膠」放到家中的回收袋,希望它可以重生。

另外,我家有一支管狀的防曬,快用完的,因我不是每天使用,而我已買了新的,但我並沒有把它丟棄。可能是因地心吸力的緣故吧,我只是把它垂直的放在桌上,在每一次我想用的時候,它神奇的又擠到夠用的份量出來!新的放了幾個月了還未開封呢,有時候我們自以為「無」的時候,原來內裏是「有」的!

知道了原來「剪一剪」、「放一放」可以延長它們的物命,那何不「嘗一嘗」這個讓人驚喜的過程?


惜物是福,共勉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